绝望的文盲正在造谣

十两/安随

永远偏爱戏剧性的转折

鱼子XD_:


仅有的记忆里,知道他是在看完冰上的尤里之后,大家琢么着勇利的原型是否是他的时候,我看到了他的名字,羽生结弦。
但是那时更多的是被他的外貌所吸引,心里想着,这个人怎么长得这么好看啊,好像他的事迹也十分厉害的样子。那段时间恰好赶上他的比赛,我也是第一次如此关注体育赛事。
饭后的消遣不再是母亲喜欢看的音乐频道,而是花样滑冰。即使是重播,为了等他出场,那整个晚上我都守在电视前只为能够看到他的短节目。
几乎是同时期,他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,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
我在想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,能够被这么多人欣赏?可惜,那时的我仅仅是热爱动漫而对他没有太大的兴趣,更多的是好奇与憧憬。
那个时候,我开始想滑冰,想去冰场,是因为勇利的那份坚定和信念打动了我。在冰场上穿着冰鞋,寸步难行。有些懊恼为什么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总是那么大,在那之后对冰场的好奇少了,却多了几分仰慕。
过了很久,终于到了今年的冬奥会,我甚至不知道是何时开幕的,他的短节目都已经出了成绩。我看到空间和微信都在为他喝彩,这是一个彬彬有礼,充满活力,不说放弃的少年(当然更多人还是因为颜值
我看了他的短节目重播,想起上一年的11月份他的脚伤。这个近乎赛前两三个月没上冰的少年,在比赛中几乎看不出他的伤情!短节目第一名,十分优异的成绩了。想起早期看过的索契奥运会,满脑子的全是这个少年的带着深情的表演。
我看不太出来专业选手的专业动作做得对还是错,但是能感动到我的,这也是独一份。
于是第二天,我带着家人一起看他的自由滑(却还是听到了因为他国籍而对他的谩骂
我认为体育精神是不分国际的,即使某些国家耍一些小心机(指路2018女子3000米速滑接力)
羽生结弦,是当之无愧的,我看到了金博洋的优秀的跳跃,我看到了费尔南德兹精彩的表演,但还是私心地认为,就应该是他拿到冠军
羽生结弦,彻底开启了我对花滑和体育的热情。我开始看冬奥会的其他赛事,而在这之前从来都是不闻不问,我开始了解花滑的规则,我看各种选手的比赛,并由衷地为他们高兴。我开始去更深层次地认识羽生结弦,我看了他已有各种的赛事的视频,我看着他热身时被撞击地下巴留着血迹,我的心也跟着一颤一颤地。我开始想,想让这个世界把最好的都给他,想让他不再受伤;我也开始思考,他到底是做了多少努力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。
于是,我将生活与他做联系,遇到困难就要想他,想要放弃也要想他,如果这样,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做得更好。
羽生结弦啊,央视的陈滢姐姐曾说过这么一句话“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”。是了,就是这么一个男孩子,应该配得上这么美丽的词句,应该受到大家的喜爱
我把他作为一名运动选手,也把他作为榜样,希望以后的日子,能一直有你陪伴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